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云签约”!自贸区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3-09 13:34:12浏览次数:9783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贸片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抗击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利用网络等平台开展“不见面”招商、“不出门”洽谈,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落实专人“一对一”跟踪,采取定向邮件、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沟通,推动招商项目尽快落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对接不“掉线”,招商工作按下“加速键”。

            在3月3日,市政府举行“大连市首场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陈玉石副主任代表自贸区大连片区分别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德邦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德邦快递辽宁总部智慧产业园项目”、与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签约“毅都冷库二期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借着“云签约”的热劲儿,3月5日,我区在金普新区招商引资网签仪式现场与辽宁自贸试验区先进装备展览有限公司签约了“光伸自贸区酒店及写字楼项目”,项目占地0.92万平,投资2.5亿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秉持“安商、扶商、惠商”的工作理念,宣传我区营商环境,精准制定招商策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效率、降成本、优服务,全面加强扶持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努力使落户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