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自贸片区建立跨境电商追溯体系 每个商品都有ID“身份证”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3-23 08:18:32浏览次数:203301次

            “微信扫一扫,便可实时了解商品信息、原产地、通关等详情,多种方式检验正品。”中国石化易捷跨境电商联合中国产品质量追溯网络平台(中国追溯.com)第三方权威机构,率先在东北地区建立跨境商品追溯监管体系,相当于每个商品都拥有了自己特有的ID“身份证”,消费者可随时查验商品真伪。至此,大连自贸片区将逐步在全区内推出跨境电商全球商品溯源体系,确保从大连自贸片区流出的跨境商品可溯源、可验证。

            随着大连自贸片区改革创新的不断推进,跨境商品成为片区一项重要业态。据了解,片区跨境电商企业已由当初的不足100家发展到上千家,2019年跨境电商线上交易额突破2亿美元,年增长率20%左右。中石化易捷跨境电商2018年末落户大连自贸片区,依托自贸区政策支持、中国石化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与出口双向业务,实现线上与线下电商平台融合发展。短短两年内,已在全国发展10多家跨境购物体验店和国际商品展示中心。

            此次的易捷跨境商品追溯监管系统分为线上交易平台应用和跨境贸易线下应用系统两期建设,第一期项目对跨境电商的保税仓管系统改造升级,实现六大功能:一是消费者平台选购跨境商品时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商品详情,解决不懂外包装外文说明的烦恼,提升购物体验;二是消费者可以看到商品原产地、报关时间、出库时间等第三方公证数据,追根溯源,有据可查,对商品更放心,购物更安心;三是消费者可以通过链接直接再次购买或推送给其好友,增加产品复购率;四是可以通过大数据积累,进行消费者分类,实现精准营销;五是为公司发展加盟商模式,防止窜货伪造等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六是提升品牌的形象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