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援汉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金普新区高标服务致敬勇士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4-01 08:46:01浏览次数:202113次

            (记者 方亮)阳春三月,我们最挂念的人回来了!昨日14时58分,随着大连航空5架包机全部降落,大连支援武汉医疗队第二、第三批共529名队员和2名大连志愿者,包括金普新区9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雷神山医疗救治任务,从武汉平安归来。

            2月8日元宵节当晚,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李国栋、邵会来、张晓旭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医院的于苓、张野、姜学智、梁坤、段桂雪、王露华9名医护人员,随大连第三批医疗队出征武汉。他们和来自全国的4万多名医护工作者一道,以英勇无畏的精神阻击疫情,为武汉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展现了新区医务工作者的优秀品质和大无畏精神,为大连、为新区赢得了荣誉。

            15时45分,在机场隆重的欢迎仪式后,勇士们登上大巴车,在警车开道、快骑护送中,一路向金普新区驶来,驶入山海相拥的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16时30分,车队进入新区,道路两侧,人们以最大的热情欢迎勇士们回家。

            同一时刻,刚刚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参加完欢迎仪式的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先期赶到勇士们即将在此隔离休整的金石滩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与在场的解学慧、吕东升、丛军、柳金红、佟欣秋、刘昱、王端平、赵东、郑煜、王长义、张俊余等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和欢迎的人群一起,等候勇士们。

            等候的过程中,李鹏宇对大家说,包括新区9名医护人员在内的大连援汉医疗队员,是大连和金普新区的英雄。他们在金石滩休养调整,是我们的荣幸,照顾好他们,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要把这次接待当成一次光荣的政治任务和政治使命,高标准服务,让英雄们好好休息、安心静养,感受到新区和家乡的温暖与关爱。同时,我们要学习英雄,将英雄们的战“疫”精神运用到夺取双胜利的工作中,激励前行,再创佳绩。

            17时许,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车队缓缓驶入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和海昌发现王国度假酒店。人群顿时欢呼起来,“感谢你们负重前行!”“欢迎回家!”大家纷纷用自己的“大嗓门”和掌声、笑脸迎接英雄、致敬英雄。

            17时40分,英雄们入住酒店,他们将在这里度过14天的休闲时光。回家的喜悦与家乡人的热情让英雄们百感交集,“千言万语也描绘不出此时此刻的心情,14天后见!”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张晓旭说。

            信息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