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新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4-13 10:29:52浏览次数:201594次


            (记者 方亮)寒冬已过,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在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4月10日,金普新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好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更植下信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上午9时许,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和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刘爱民、解学慧、吕东升、丛军、柳金红、夏德永、佟欣秋、徐相会、刘文锋、王端平、王开革、赵东、毛长毅、刘新君、杨永全、徐晓莉、张俊余,乘车来到位于大李家街道的义务植树基地,与百余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一下车,大家便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与现场干部群众,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然后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扶苗浇水。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排排新栽下的华山松、国槐、海棠、云杉等树苗昂然挺立,令春日的金普大地更添勃勃生机。

            在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也展现着新区人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坚定决心。植树期间,李鹏宇详细了解今年新区土壤墒情和已栽种苗木的成活率、面积等情况,并指出,植树造林是加快建设美丽新区的实际行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苗木的成活率,努力把新区的“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加快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在植好树的同时,更要植下发展的坚定信心,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在两处面积约190亩的义务植树基地栽种树苗1万株。因疫情防控,新区采取预约报名方式,保证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全区计划造林7700亩,植树70万株。其中,荒山造林2000亩,森林抚育4000亩,退化林修复1000亩,义务植树基地190亩,乡村绿化510亩;总投资额度在4400万元。预计全年造林计划到11月结束。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