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德邦辽宁总部项目完成线上立项审批赋码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4-24 12:46:38浏览次数:5788次

    大连片区启动省级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对接工作         

            日前,德邦快递辽宁总部智慧产业园项目顺利通过辽宁省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完成立项赋码工作,这是我区成功对接全省一体化平台立项审批端后,第一个完成立项赋码业务的投资项目。

            为实现各类投资项目一口受理、网上办理、并联审批,2017年国家发改委牵头搭建了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各类投资项目通过平台办理立项赋码业务,生成项目代码,作为项目整个建设周期的唯一身份标识,项目的申报、办理、审批、监管等各类信息均统一关联至项目代码,实现信息共享。自2017年始,我区投资项目均通过平台进行了立项赋码,并凭码办理后续相关建设手续。

            2019年上半年,为实现全省一网通办,方便法人和个人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牵头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审批系统与省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的对接工作,并着手启动清理审批事项、统一审批事项名称的工作。同年8月,省发改委组织全省发改系统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指出各级发改部门需到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事项库”)统一认领审批事项,进行维护后,对接到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审批端”),方可在省一体化平台开展立项赋码业务。由于大连自贸片区是金普新区的一个功能园区,而非独立行政区域,省营商局当时并未对大连片区开通事项库账号,致使大连片区无法加入省一体化平台,片区内企业亦无法通过平台完成立项赋码业务。2019年9月,省一体化平台正式试运行,由于大连片区未加入该平台,只能从老审批端口为企业从后台上传项目信息并赋码。

            2020年初,老端口停止与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数据更新,只保留项目查询功能。自此,片区投资项目再无法实现立项赋码,开通保税区事项库账号,做好事项维护和审批端对接工作迫在眉睫。在此期间,区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区经发统计局积极沟通金普新区、大连市及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和大连市发改委,申请鉴于大连片区具有独立经济管理权限,能够为我区单独开通事项库账号,最终在各级营商环境局和发改部门的大力支持下,4月初,省营商环境建设局为大连片区开通事项库账号,为了使企业能够尽快办理业务,在短短10天时间内,区行政服务中心即完成了事项维护和端口对接工作,终于实现了我区投资项目通过省一体化平台办理立项赋码业务。截止4月23日,大连片区已有4个投资项目成功通过省一体化平台办理了该业务。

            下一步,我们将抓紧进行其他类型审批事项的事项维护和系统对接工作,争取尽快实现我区政务服务系统与省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的完全对接,届时,我区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将均可通过省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实现一口办理。

    微信图片_20200424124811_meitu_2.jpg

    222222817_meitu_3.jpg

    33333320_meitu_4.jpg

    444440424124822_meitu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