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亮甲店街道召开第二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4-26 09:27:38浏览次数:199267次

            4月24日下午,亮甲店街道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曹佃文、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雁盛、街道党委班子成员、辖区村(社区)书记、主任、街道安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辖区重点企业生产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重点企业代表,亮甲村书记、红亮村书记、大连远东工具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大连精艺碳素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分别分享了各自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雁盛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强调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通报近期相关事故案例,通报第二季度风险预警,部署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行动,并再次强调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辖责任。

            街道党工委书记曹佃文对街道下一阶段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推进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开展责任制考核;二、加强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三、抓典型,抓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整治,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四、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五、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宣传力度、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强调,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学生开学、“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压力十分艰巨,各单位要绷紧绷实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隐患整治,企业内部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时段等在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假期延长、复工赶产、用工不足等情况带来的影响,必须按照标准、规范和程序制定并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坚决做到措施不落实不复工、隐患不排除不生产。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把中央、省、市、区各级的精神和指示及时传达到位。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确保全街道的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