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新区2020年人才网络招聘大会“云启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4-26 09:29:49浏览次数:200911次

            (记者 张荔娜)为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吸引各类人才到新区创业就业,为企业和人才搭建理想的对接招聘平台,4月22日,金普新区举行2020年人才网络招聘大会云启动仪式,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在致辞中用“创新创业,机遇在金普;投资兴业,发展到金普;合作共赢,圆梦来金普”三句话,表达了在这个历经艰辛却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新区举办此次人才“云招聘”活动的主旨——向全社会发出“金普邀约”,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金普,共享发展机遇,共创辉煌事业,做新区发展的“合伙人”。

            启动仪式设置新区管委会主会场和功能区、街道、企业等32个分会场,通过移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远程视频连接,同时,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对启动仪式进行网络直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升作区情推介,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英骥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开革出席。

            李鹏宇在致辞中说,金普新区是国家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空前,拥有与世界接轨的平台、与世界对话的渠道,是一个距离市场和世界都很近的开放之城。金普新区把人才作为决胜未来的核心资源,作为应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的关键变量,像抓经济资源一样抓人才资源,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抓招才引智,像抓项目工程一样抓人才工程。当前,金普新区正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培育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智慧化“三化融合”发展,产业蓬勃、企业兴旺、载体丰富,处处散发着创新创造的气息,各类人才都能在金普新区找到适合的发展模式和广阔的舞台。人才小区即将投入使用,人才政策“金十条”含金量高、覆盖面广,新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有补助,高管和核心技术人员有补贴,科技企业有奖励,免租金、减税费、助融资、促成长各项举措实实在在。金普新区真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前来创新创业创富,在新区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成就事业,共同谱写新的精彩篇章。

            启动仪式上,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大连大学、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日本电产、医诺生物、欧姆龙、瑞光集团、创新零部件5家企业在分会场现场与聘用人才签约。李鹏宇还与分会场的瑞光集团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此次网络招聘设在金普新区人才广场网络平台上,通过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开展招聘服务,目前,金普新区人才广场微信公众号关注量已超15万。共有光洋科技、医诺生物、逸盛大化、树源集团、光伸集团、冰山集团等258家企业招聘,其中加工制造类企业138家、现代服务类企业85家、教育培训类企业18家、生物医药类企业17家。岗位需求近5000人,其中高级人才需求占比3.11%,技术人才需求占比35.4%,管理岗位需求占比34.43%,普通岗位需求占比27.06%。岗位需求中,本科以上需求占50%以上。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