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把自贸写进梦想,做城市里的一道光 ——外资企业篇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5-09 10:53:54浏览次数:198455次

    你一直梦想着

    在偌大的城市里

    寻找一个创业之地

    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

    在这里,你可以看春暖花开

    聊星辰大海

    感受温暖的陪伴

    挥洒辛勤的汗水

    体会成功的喜悦

    ……

            许多走进自贸区的年轻人也和你一样,他们怀揣梦想在这里打拼,虽也曾徘徊和叹息,却靠着努力和坚持,让人生在自我奋斗中绽放出迷人的色彩,让青春在追逐梦想中发出耀眼的光芒。

            在这明媚而灿烂的五月,保税区团委邀你一道,走进大连自贸片区这个“光之城”,一起寻找那一束束平凡而闪亮的光芒。

            “城市里的光”系列将分为四个篇章。今天的主角,来自大连自贸片区的一家外资企业——大连阔森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让我们看看这些年轻的“后浪”们如何在自贸区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作为东北地区第一个自贸试验区,大连自贸片区自2017年4月10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充分发挥了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为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4月10日至2020年3月31日,大连自贸片区累计新增注册企业23474家,注册资本3228亿元。其中,新增外资企业309家,注册资本93亿美元;新增内资企业23165家,注册资本2577亿元。

            大连自贸片区用全市二百分之一的面积,集聚了全市九分之一的企业和六分之一的外资企业,实现了全市三分之一的进出口总额。

            如今,这里已经成为青年人成就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和天地。青春,将在这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