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亮甲店街道开展2020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5-18 10:54:39浏览次数:199532次

           为了更好地实施政务公开,建设法治新区,亮甲店街道根据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金普新区“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积极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亮甲店街道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体现自身特色的活动方案,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政府网站、LED显示屏、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 互相协调,准备充分。亮甲店街道为“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积极与司法所、组织、宣传、纪检、妇联、工会、民政残联、综治、安监应急、劳动保障等与群众生活、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部门参加,利用农村大集在振兴社区步行街联合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按照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印发的通知,今年活动主题为“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各部门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发放各部门政务公开宣传品200余份, 宣传单2万份,现场解答政策咨询20余件,通过政策宣传,让百姓尽可能全面地了解我们的工作职责和范围,并最大限度地向公众提供各种事宜的办理流程,方便百姓办事,简化办事程序,让百姓办事时少走冤枉路。 

           2. 积极宣传,扩大影响。近期,各村、社区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使政务公开工作概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氛围。

           3.亮甲店街道办事处作为政府的派出机构之一,日常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此次政务公开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亮甲店街道和辖区百姓政务意识,使亮甲店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公正透明、廉洁高效,更加有利于促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拉近街道与本辖区居民间的沟通距离,将涉及人民群众的政务全方位地向社会公开,以促进工作方式、工作作风的转变,为亮甲店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