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首航成功!大连航空新增大连—北京大兴航线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6-08 08:20:08浏览次数:5999次

    6月5日16点20分

    147名旅客乘坐的大连航空CA8909航班

    从大连国际机场起飞

     

    17点28分

    该航班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大连航空新增的

    大连—北京大兴航线首航成功

    这将是大连航空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页

     

            此次大连航空新开通的大连-北京大兴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A8909/10,由波音737—800型飞机执飞,单程飞行约90分钟。去程航班16点20分从大连起飞,17点28分抵达北京大兴。回程航班19点从北京大兴起飞,20点25分回到大连。

            大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连航空 DALIAN AIRLINES)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保税区管委会于2011年8月1日共同出资组建,是大连首家以城市命名的本土航空公司。目前机队规模13架,已开通大连始发至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30余个大中城市航班。2019年共安全运输旅客255万人次,货邮运输量1.58万吨。

            成立9年来,大连航空始终立足大连、扎根东北,稳中求进,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先后荣获民航局“五一” 劳动奖状、“金普新区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纳税百强企业”等称号,不仅完成了安全运营、高效运营的预期目标,也实现了市场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在疫情期间,大连航空第一时间集结待命,主动请战,于3月30日派出5架飞机编队,圆满完成大连援鄂医疗队返连任务,彰显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大连航空首飞大兴机场,既是对大连航空运营水平和服务质量的认可,也将进一步提升大连航空在民航领域的竞争力和知名度,为大连这座北方明珠更好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一个更为高效便捷的通道。

            当前,大连自贸片区正在全力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中国北方对外开放大门户。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将全力支持大连航空高质量发展,在总部基地建设、O2A空中增值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共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