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新区举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6-19 08:36:02浏览次数:198526次

            (文/图 记者 修伟)今年6月14日是全国第13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昨日,按照大连市统一部署,由金普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金州新区中心支行主办,新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开发区安盛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得到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州区税务局、马桥子街道的大力支持。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进行现场网络直播,线上线下互动活跃,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诚信的一个体现,就是信用记录。“信用记录关爱日”作为中国人民银行面向社会公众进行有关征信系统知识、咨询等主题宣传日,旨在通过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征信知识咨询等主题宣传,让更多的人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新区“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得到线上线下千余名参与者的积极反馈,20名市民代表走上舞台,向新区市民发出诚信倡议:做“信用金普”的建设者、倡导者、传播者,以自己的诚信行为,带动和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此外,主办方在现场开展了3轮有奖问答,宣传相关知识,推介“信用大连”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以及新区相关信用公众号和新媒体平台;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资料和U型枕、签字笔、扇子、口罩、文化衫等宣传品;文艺工作者表演了诚信主题文艺节目,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据介绍,此次“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从6月12日开始,将持续至6月22日。主办单位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知信、用信、维信、守信”浓厚社会氛围,为诚信金普、文明新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