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新区与百年基业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6-27 15:26:24浏览次数:8828次

            (记者 李晶晶 邵凯)6月22日下午,金普新区与百年基业(大连)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百年基业(大连)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新区建设中国区域总部基地、医疗学院附属三甲医院、足球大学等8个项目,总投资额83亿元。通过资源整合带动文化创新,打造文化体育产业新载体,进一步推进新区文化体育医疗事业发展。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百年基业(大连)集团有限公司在新区拟投资83亿元,将建设8个项目,涉及医疗、教育、总部基地等多领域,拉动新区相关产业发展。

            其中,将投资约6亿元,建设百年基业中国区域总部基地及教育培训学园,包括商务写字楼、培训教学楼、学生公寓、国际会议中心、实训中心等。项目拟选址小窑湾国际商务区,建成后将辐射带动相关产业迅速聚集金普,为区域发展增添新动能。计划投资约10亿元,拟在小窑湾国际商务区(自贸区),建设辽宁医学院医疗学院附属医院,申请设置为三甲医院,主要经营方向为干细胞技术应用、运动康复治疗、高新医疗技术研发及应用等;同时计划投资约35亿元,建设可容纳1.5万名在校学生的全日制本科高校独立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新校区,项目建成后,将为新区生物医疗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成为引领干细胞相关产业发展的新引擎。计划投资约10亿元,拟在普湾经济区建设16块专业足球训练场及教学楼、实训场馆及相关配套设备,从事足球运动训练及相关产业专业人员培训等,凸显大连足球城优势,延长产业链条,培育打造足球全产业发展链条。另外,百年基业(大连)集团有限公司还计划在新区进行金石滩文武学校及大连模特艺术学校转让和教职工公寓、湾里市民公园等项目,将盘活金石滩国有资产,快速聚集教育优质资源,创新办学理念,促进新区及自贸区教育产业创新发展。

            百年基业(大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投资业务包括教育、银行、国际市场、金融投资等,并以高等教育作为公司的主要投资方向。目前,集团公司在全国投资高等民办本科院校25所,其中在新区投资了2所高等民办本科院校和2所专职院校。

            签约仪式前,李鹏宇会见百年基业集团董事长庄毅。李鹏宇说,百年基业(大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有着较好的发展基础,在办学理念上具有较强的国际性和专业性,金普新区非常看好与百年基业的合作,希望百年基业发挥自身特色,利用好自贸区政策优势,引进国内外优质资源,创新办学理念,更好地融入到新区发展中,在企业发展历程中留下金普印记。同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深合作,实现共赢。新区将做好服务,推动相关项目尽快开工落地。

            庄毅说,金普新区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集团将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新区的深度对接,全力推进民办教育优质、创新、特色发展,把百年基业做大做强,为新区教育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刘爱民、吕东升、丛军、柳金红、赵东、王杰参加会见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