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大连自贸片区推出“线上线下”互通服务直包备案创新举措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8-03 21:26:41浏览次数:10499次

    抓好疫情防控是硬任务

    抓好生产促进发展是硬道理


            日前,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大连自贸片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出“线上线下”互通服务直包备案创新举措,进一步完善了大连自贸片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行政管理服务体系。

            针对一些企业提出的非国有资金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直接发包备案,能否进行线下一次性办理的实际需求,大连自贸片区将之前直包备案的10份材料简化为“申请表”“营业执照”“承包方资质证书”“承包方项目负责人资质证书”等 4份材料。

            企业可通过快递到付、网络传递等方式提交材料办理,实现项目备案一日办结。当日可领取直接发包书,或直接免费邮寄送达。同时,企业也可通过辽宁建设工程信息网网上平台提交材料,按照网上直接发包备案业务流程办理。这一举措,较好地创新了“直包备案不出门、‘线上线下’自主选”的服务模式。

            今年以来,大连自贸片区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优化“无障碍、不干扰”的行政审批监管新模式,相继推出176项行政审批事项“一章审批”、24小时线上审批、“法人空间”等创新举措,企业注册实现“秒批”,在线申请”“即时审批”“智能确认”“立等可取”“自助打照”成片区新常态,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正在推进的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40个,总投资109.8亿元。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9个,总投资102.6亿元。已经储备的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18个,总投资10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