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又一利好政策出台!大连自贸片区在全国率先启动平行进口车跨关区保税展示业务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8-18 16:58:56浏览次数:8669次

    为应对疫情影响

    促进平行进口车业务开展

    本着先行先试、风险可控的原则

    近日,大连自贸片区在全国率先启动

    平行进口车跨关区保税展示业务。


            平行进口车保税展示业务,是指在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允许平行进口车运至海关特殊监管区外开展保税展示业务,形成城市展厅看车下单、口岸现场提车的交易模式。

            今年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平行进口车业务锐减,企业经营陷入困境。对此,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大窑湾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分析政策,创新税款担保模式,采取以税款保证保险的方式作担保,企业只需向保险公司缴纳极少数金额的保险费,即可跨关区开展平行进口车保税展示业务。此举不仅促进了平行进口车业务在自贸试验区以外区域的推广销售,而且大幅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为平行进口车业务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

            以此次从大连保税港区运抵成都市机场路展厅展示的路虎揽胜越野车为例,该车市场售价约为130万人民币,综合税率为47.67%,税款约为36.6万元人民币。如果以保证金的方式作担保,企业要缴纳36.6万元人民币;而如果以税款保证保险的方式作担保,企业仅向保险公司缴纳保险期限为两个月的保险费用、共644元即可。待车辆实际销售时,再补交税款。

            此次平行进口车跨关区保税展示业务的启动,不仅将平行进口车保税展示功能延伸至内陆地区,推动平行进口车消费进入新阶段,而且还有效促进了内陆与港口的联动发展,对推进大连东北地区汽车分拨中心建设具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