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外籍技术团队包机来连,全力助推大连自贸片区这家外企增产扩能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9-17 19:06:24浏览次数:7600次

            9月14日,搭载日本松下集团64名日籍专业技术人员的包机从日本大阪飞抵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这批日籍专业技术人员将主要为大连自贸片区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动力电池二期项目生产线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批搭载日籍专家和技术人员来连的包机。
       大连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产能不断扩充。为全力支持企业外籍技术人员来连参与复产达产、增产扩能,同时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下,新区各相关部门和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围绕入境通关、转运酒店、酒店隔离等各个环节,制定周密细致方案,采取严密防控措施,确保来连人员安全有序入境隔离。
       所有包机乘客入境前3天进行核酸检测,抵连后,要在封闭管理的航站楼国际到达大厅接受包括核酸检测在内的“三查、三排”检疫等排查。排查流程完毕无异样的,采取闭环管理,统一转运至指定的隔离酒店实施14天隔离以及两次核酸检测,以确保防疫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
       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新区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外籍专家提供了温馨舒适的环境,向他们展示新区人的热情和友好:每个隔离人员的房间中都备有鲜花、水果和新区主要领导的问候信函。
       为全力推进企业复产达产,近阶段以来,金普新区和大连自贸片区主动帮助企业分忧解难,与省市外事部门积极沟通对接,已为多家企业的境外拟来连人员办理了邀请函,积极帮助我区重点企业外籍商务及技术人员来连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