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打造 “氢产业、氢生活、氢未来”——大连自贸片区氢能产业园项目启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10-21 18:50:35浏览次数:11305次

            日前,大连自贸片区氢能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推动氢能全产业链协调发展的“大连市氢能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建设取得实质进展。
            作为我市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重要载体、大连自贸片区布局氢能产业的重要举措和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大连自贸片区氢能产业园项目先期启动区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后续发展储备用地30万平方米,共计35万平方米。园区将以“平台+产业”的模式整体运作,以氢能科技产品为基础,以建设氢能应用示范与产业集聚区为目标,构筑完整的集氢能源科研、孵化、制造、示范、应用、推广为一体的产业生态体系,同时也掀开了大连自贸片区“氢产业、氢生活、氢未来”的崭新一页。
            目前,大连自贸片区拟有十余家氢能项目签约进驻。这些项目涵盖了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场景等氢能产业链上下游的各个环节。园区建成后,将为大连市建设有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产业基地提供重要支撑。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金普新区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氢能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加快推进氢能产业规划落地、项目落实,力争尽快构建氢能产业完整链条,打造氢能产业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