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前店后仓新模式 不出国门购全球——万众云仓跨境电商产业园在大连自贸片区开工建设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11-10 16:43:36浏览次数:10728次

            11月8日,大连首家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万众云仓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在大连自贸片区正式动工建设,这也是大连自贸片区充分利用大连金普新区获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的发展契机,加快推进跨境电商进口集货中心和跨境电商综合分拨基地建设,打造立足东北、辐射全国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的一个重要示范项目。
            万众云仓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大连自贸片区出口加工区(综保区)内,项目占地约45亩,计划投资2亿元,将建成3万平方米的跨境商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其中跨境商品展示交易空间1万余平方米,这也是目前东北最大、服务最全、设施最完备的跨境体验综合体,整个项目计划于2021年10月完工。项目将充分发挥大连自贸区与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优势、保税区的功能优势,利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贸易便利化平台,实现跨境商品采购销售、支付融资、仓储运输、报关报检等一系列环节的无缝对接,采取“前店后仓”模式,打造“保税、保真、保质”品牌,以多元化、高品质的商品、低于国外专柜的价格及便利的购物环境,让消费者享受到“不出国门购全球”的全新购物体验,成为众多消费者购买国际商品的体验中心及交易集散地。
            大连万众云仓科技孵化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向前表示,园区致力于为企业节省成本、开拓销售渠道,打造为国内外商家提供商品展示、贸易、交流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建成后将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优越的商业服务,全面提升大连在全国跨境贸易方面的影响力,为区域招商引资起到筑巢引凤的作用,为区域税收及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厂商落地大连自贸片区兴业推波助澜。
            大连自贸片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关剑告诉记者,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是大连自贸片区重点发展的新外贸业态,将充分利用大连自贸片区的功能优势、区位优势,努力把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成日韩精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以及日韩商品的集散中心和分拨基地,让本地市民充分体会到自贸片区的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