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投资1.5亿元 德邦辽宁总部智慧产业园项目在大连自贸片区开工建设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12-04 08:02:23浏览次数:12717次

            日前,投资1.5亿元,占地5.2公顷的德邦辽宁总部智慧产业园项目在大连自贸片区正式开工。这是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德邦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控股”)在东北地区投资建设的首个总部基地项目、也是该公司在东北区域最大的智慧化产业园项目,项目将致力于为辽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物流服务,将以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结合,构建现代服务生态圈和完善的互联网、物流服务。据了解,该项目也是大连自贸片区法定机构改革一个多月来开工建设的第二个超亿元项目,突显了大连自贸片区体制机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高效率。
            德邦控股旗下控股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通过IPO审查上市的快递企业,全球服务网点2.7万家,员工18万人,转运面积超200万平,2019年营收259.22亿。辽宁总部智慧产业园项目是德邦加快推进全国战略布局,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创新、带动企业升级运营、支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布局东北地区的一个重要战略节点。此次开工建设的辽宁总部智慧产业园项目涵盖“一总部五中心” 即:辽宁总部数字智慧园区、金融财务结算中心、跨境及电商综合服务中心、科技与智能设备研发中心、智能数字分拣中心、德邦大学-辽宁分校等,致力构建德邦服务东北部、辐射全国的全方位物流供应链仓储网络。
            辽宁总部数字智慧园区——园区将占地78亩,建成智慧、安全、绿色现代化园区,提供高品质、高效率、节能环保的办公场所。
            金融结算服务中心——配置专业的财务机构,结合德邦生态圈优势,形成跨境交易、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普惠金融、产业融资等多元化发展的资产管理服务,实现跨境结算、税务结算、资金调拨等功能。
            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中心占地5000㎡,构建一站式跨境电商生态链和服务链,为上下游客户提供物流仓配、报关清关、订单管理、融资理赔、电商管理等综合性跨境电商服务。
            科技与智能设备研发中心——依托大连人才及科技优势,研发团队与高新技术企业及高等院校联合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进行研发投入实际的应用,通过技术带动运营,通过运营驱动技术创新。
            智慧数字分拣中心——投入行业内最先进的大、小件自动分拣设备,设立智能数字化监控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预警指挥中心,满足集团地区快件集散、高效分拣及最后一公里配送,实现集团地区与全国各经济区货物中转及联动。
            德邦大学-辽宁分校——占地500㎡,将汇集大量优秀讲师及培训课程,为员工从入职、业务技能提升、储备晋升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培训,为管理团队输出提供重要保障,同时为周边中小企业提供企业管理、人才管理、电商运营等培训服务,并搭建企业交流互动平台。
            大连自贸片区是东北地区海陆联运中心和与东北亚国家经贸往来合作的重要枢纽,是大连、辽宁乃至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国际贸易中心的核心功能区。近日,大连刚刚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授予“大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围绕国家大战略布局,大连自贸区正在充分发挥功能优势,加快打造和完善国际中转集拼中心、冷链国际分拨中心、多式联运综合运营平台、日韩跨境电商分拨中心等15个开放型功能性平台,力争在加速构建开放型产业体系方面取得新突破。德邦辽宁总部智慧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将推动德邦跨境、电商和仓储等客户在FBA进仓、国际联运、跨境结算等多个方面的全面升级,提升德邦在跨境分拨、仓储、通关及金融等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全球跨境服务能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大连自贸片区物流产业和相关平台向智慧化、数字化、自动化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