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新区申报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获批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12-25 16:10:37浏览次数:11049次

            (记者 韩扬 通讯员 王军辉 梁昱)记者昨日从金普新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国务院办公厅12月24日发布《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金普新区申报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属融通创新方向。
            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更好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对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经国务院同意,决定在部分地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基地名单共92个,其中创业就业方向25个、融通创新方向27个、精益创业方向32个、全球化创业方向8个。
            近年来,金普新区在双创基地建设上实施“五个落实”:机制落实、组织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职责落实,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布局,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体系建设。全区现有高技术企业448家,各类产学研融合双创平台227个;省级以上平台共计88个,其中国家级22个,省级66个,占平台总量的38.8%。在高端数控机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行业和领域,与大连化物所、清华大学、中广核电、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水平处于国内领先。以大连光洋科技集团为代表的15家典型企业,近3年产学研年平均项目数量153项、产学研合作年平均金额2.16亿元,满足国家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融通创新方向基本量化指标要求。
            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获批为契机,金普新区将把融通创新作为重点工作,搭建和升级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平台,推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产业集聚、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协同布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创新主体培育工程、机制构建工程、科技金融助力工程、高端创新人才引育工程。
            信息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