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新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2-19 12:02:52浏览次数:3505次

            (记者 韩扬 通讯员 丛敏慧)2021年春节期间,金普新区应急局共派出检查组17个,检查危化生产经营、医药化工、烟花爆竹、涉氨制冷、粉尘涉爆、机械制造业等企业和隔离酒店共100余家。截至昨日17时,未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新区应急局联合卫健、住建、市场、公安、消防等单位人员,春节期间共检查隔离酒店10家次,对来克精化、中触媒等25家重点企业的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线上调度了12家涉及重大危险企业情况,并检查了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烟花爆竹销售店30余家等。
            其中,2月11日除夕当日,新区应急局对开盛烟花公司和城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规定,确保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储存、销售及运输过程中的安全。
            新区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队到大孤山化工区卡口应急指挥平台巡查督导,重点对大孤山化工区、松木岛化工园区视频监控平台和森林消防监控指挥平台进行查看,要求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在位要求,保持应急通联畅通。应急中心危化监察一部检查人员还到联化化学查看企业重点部位、重点装置安全运行和春节停产期间危化品库房落实安全巡查情况。
            此外,2月15日,省应急厅领导孙永玉带队到新区督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斯凯孚(大连)公司,督查组实地了解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值班值守,优化值班运行流程规定,确保应急情况及时响应。
            来源:金普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