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连自贸片区在行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3-24 11:27:19浏览次数:2678次

            3月23日上午,大连自贸片区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暨大连片区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片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部门全体员工及华谊公司班子成员100余人参加。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晓宁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分别从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大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
            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工作,形成人人创新、人人干事的新气象、新格局。要做好融会贯通,持续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做到“七个自觉”,即自觉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融入东北亚开放合作,自觉提升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能级,自觉构建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自觉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自觉巩固“放管服”创新成果,自觉探索建设大连自由贸易港。
            他还特别要求法定机构改革后入职的新员工积极加强学习,聚焦自贸片区对外开放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两大主要任务,围绕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开拓思路,对标国际,求真务实,用最好的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信用体系,努力为自贸区建设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为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