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碳达峰、碳中和:大咖对自贸人这样说 《大连自贸大讲堂》举行首场讲座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3-29 08:41:22浏览次数:2857次

            3月26日,一场有关碳达峰、碳中和的高端讲座在大连自贸片区举行。这也是《大连自贸大讲堂》举行的首场讲座。主讲老师是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管理学博士、经济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唐葆君教授。片区管委会领导和所有员工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聆听了来自业界顶级研究学者的精彩分析。
            唐葆君教授全面介绍了当前全球气候和能源变化的背景、挑战和机遇;阐述了我国能源产业和工业的低碳转型路径、模式。唐葆君教授还参观了自贸片区氢能产业园等新能源应用场景,并就我区试点碳衍生产品市场、实现园区碳中和、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等方面进行调研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也是自贸片区加强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干部综合素质部署安排的一部分。今年,片区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陆续选派各部门人员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学习招商引资、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先进工作经验,同时以《大连自贸大讲堂》的形式,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来区讲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以及创新创造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使广大片区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义,更加紧紧把握新时代自贸片区的发展方向、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