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聚焦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大连自贸片区举行第二期改革创新及企业发展沙龙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3-29 08:43:52浏览次数:3036次

            3月25日下午,大连自贸片区第二期改革创新及企业发展沙龙在自贸大厦开放会谈区举办。此次沙龙聚焦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以问题为导向,面对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实打实检视制约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因素,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出台政策、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山河全世购、致通供应链、亿陆通供应链、迪爱特物流、万众云仓、泽辉供应链、竞大国际物流七家区内重点跨境电商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会上,企业家们围绕当前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政策扶持、海关监管、宣传推广、营商环境、先行先试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片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聆听,并不时与企业家代表交流,共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良策。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分析论证,持续跟踪、协调解决。
            跨境电商产业是大连自贸片区重点发展的新外贸业态。为支持产业发展,更好发挥“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功能区”的带动作用,大连自贸片区已开工建设东北地区规模最大、服务最全、设施最完备的跨境体验综合体,并制定实施《2021年度直播电商发展行动计划》,打造日韩精品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站,建设日韩商品集散中心和分拨基地。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还将对标郑州、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经验,更新出台产业扶持政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不断完善电商产业全链条,在促进区域电商产业集聚,特别是跨境电商快速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