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大连自贸片区今年这样部署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4-01 08:27:42浏览次数:3060次

            3月30日,大连自贸片区党委召开全区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同时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就2021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全面部署。
            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明确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反对“四风” ,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片区高质量发展。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对片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要”的工作要求。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牢牢把正片区建设方向;
            二要正确认识法定机构改革后片区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思想认识,主动实干争先;
            三要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驾驭风险本领,真正做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当好大连“跳高纪录创造者”,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在同日召开的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大连自贸片区党委面向区内全体党员发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做出工作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史教育工作的领导。按照党中央、省市委、新区党工委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重点推进落实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工作任务。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实质,增强党史学习的行动自觉。
            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学习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大连自贸片区将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激发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活力为重点,以党史教育为主线,着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员工队伍素质提升、执纪监督问责等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迈进,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征程中践行使命,奋力谱写自贸片区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