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平台赋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大连自贸片区举办第四期改革创新及企业发展沙龙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4-06 10:01:48浏览次数:3144次

            4月2日下午,大连自贸片区第四期改革创新及企业发展沙龙在自贸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活动邀请片区科技孵化平台,围绕“推动大连自贸片区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科技孵化平台包括: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中关村信息谷、天港大数据产业园、医嘉医疗健康产业园、华铁企业孵化基地和众易空间。会上,企业代表与片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科技孵化平台的发展现状、经营模式、制约发展的瓶颈、政策诉求及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展开讨论,并就通过产业联盟、校企联盟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达成合作意向。企业代表们对改革创新及企业发展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希望在孵化平台设立分会场,以进一步加深与片区之间的交流合作。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大连自贸片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全局的核心位置。通过发挥科创孵化载体优势,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大连自贸片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33家,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大连自贸片区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连自贸片区将继续推动科技孵化平台建设,着力提升持续创新能力、产业生成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经济产出能力, 努力建成科技创新集聚区,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