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自贸片区成功成为沃尔沃整车出口基地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4-06 10:02:38浏览次数:3569次

            2021年4月5日,121辆沃尔沃S90型商品车搭乘日本邮船“格蕾丝领袖”轮(GRACEFUL LEADER),在大连自贸片区大连汽车码头出海发往欧洲,成为宝马iX3车型后,大连自贸片区又一商品车外贸出口新品牌、新货源,也标志着大连自贸片区成功成为沃尔沃品牌整车出口基地。
            近年来,大连自贸片区和辽港集团紧密合作,围绕“补短板,强外贸”这一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港口服务功能,持续放大外贸货源聚集效应,提升大连口岸在商品车滚装外贸业务领域的综合竞争力。2020年11月,大连汽车码头开通了首条商品车外贸出口班轮航线,实现辽宁港口滚装商品车业务的新突破;2021年1月,日本汽车过境运输项目落户大连汽车码头,开辟了东北亚陆海运输新通道,带动商品车外贸出口业务不断“扩容增量”。
            未来,大连自贸片区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口岸资源优势和政策功能优势,紧紧围绕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任务,不断完善港口产业链服务功能,助力汽车企业“走出去”,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同时加快商品车转运中心建设,为大连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