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京东(大连)外贸综合体暨区域跨境电商总部项目在大连自贸片区启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4-12 09:56:40浏览次数:4223次

            近日,由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大连京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京东(大连)外贸综合体暨区域跨境电商总部项目在大连自贸片区正式启动,标志着大连片区在加快建设跨境电商进口集货中心和跨境电商综合分拨基地,不断完善电商产业全链条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作为京东在大连地区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京东(大连)外贸综合体暨区域跨境电商总部项目充分发挥大连片区与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优势、功能优势,利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贸易便利化平台,在湾里综合保税区设立跨境电商线下体验中心和仓储物流体系,主要开展涉及京东国际跨境进口的供应链业务和针对水果冷链等特色商品的口岸业务。项目建成后,京东国际平台上的跨境商品将经由湾里综合保税区销往全国各地,年外贸额预计超过9000万美元,将有力带动全市进出口贸易增长,全面提升大连自贸片区在全国跨境贸易方面的影响力。
            下一步,大连片区将在外贸综合体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京东的合作规模,加速片区成熟的临港产业体系和京东领先的数字科技业务深度融合,在搭建全球海员远程诊疗中心、智慧化数字化产业升级等领域寻求合作。
            京东于2004年涉足电商领域,目前年交易额已超2万亿元,2020年8月第五次入榜《财富》全球500强,位列第102位,在全球互联网企业中仅次于亚马逊和谷歌。近年来,京东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同时积极推动数字科技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