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全市通报表扬 自贸片区派驻毅都冷库专班创新工作方法守好入境防疫关口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4-14 09:28:22浏览次数:3539次
            4月7日,大连市人民政府督查绩效考核办公室印发通报,对大连自贸片区派驻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的3号首站定点冷库专班给予全市表扬。

        4月5日下午,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市长陈绍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大连自贸片区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对冷库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大连自贸片区派驻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的3号首站定点冷库专班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严把入库关口,对冷库实行“清单式”管理、“看板式”操作,采取“互联网+可视化+远程喊话”的智慧监管模式,对进口冷链食品入库、消毒、核酸检测流程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切实做到“批批检验、件件消毒”;严格遵照“盯住人”“管好物”的工作原则,强化冷库工作人员管控,对用工进行联审和培训、作业全过程防护、全封闭居住等实行全链条管理,同时注重对工人开展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构筑“铁桶式”防护体系。

    (专班工作档案)
        专班根据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冷库监管特点,按照“工作记录档案化”的工作思路,每天收集首站定点冷库各个环节的工作记录、每周装订成册,按档案进行管理,保证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可追溯。

        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冷库储量近20万吨,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香蕉催熟库,主要业务为水产品国际中转,冷藏(冻)货物的疏港、查验、保税仓储、清关货物仓储等。3号首站定点冷库位于该公司三期,面积2400平方米,主要用于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检测和预防性消毒。

    (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