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爱丽思“智能化工厂”落地大连自贸片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4-19 08:09:02浏览次数:3793次

            近日,大连爱丽思智能化工厂项目正式落地大连自贸片区湾里综合保税区。项目总投资1亿元, 建筑面积15515平方米,将建设智能化加工生产线和智能化仓储系统。该项目是大连自贸片区深化对日产业合作,积极融入日本头部企业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成果,对推动综合保税区加工贸易智能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爱丽思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日本百强企业爱丽思欧雅玛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家具、宠物食品、办公设备、LED电器制品及其它生活用品。自落户大连自贸片区以来,企业供应链需求不断增加,工厂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总值逐年增长,纳税额稳居全区前列。今年以来,企业订单量大幅增长,现有工厂条件已无法满足需求,亟需扩大生产规模。
            急企业之所急,大连自贸片区秉承“全员皆招商、人人皆环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自贸区制度优势,在项目备案、规划建设等方面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完成地勘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以RCEP签署为契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继续深化对日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国际商贸集聚,提升服务业对外开放水平,力争在新能源、智能装备、健康医疗、跨境电商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努力建成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