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专业辅导 大连自贸片区举办第七期改革创新及企业发展沙龙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1-05-02 12:05:49浏览次数:3203次

            4月26日下午,由大连自贸片区和大连开发区检察院联合举办的第七期改革创新及企业发展沙龙在自贸大厦成功举办。今年4月26日正值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沙龙活动邀请区内拥有知识产权数量较多的7家代表性企业,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展开交流。

            会上,大连开发区检察院吴海处长和邵磊检察官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发明专利保护、商标侵权、著作权保护等问题,并从法律层面给予企业参股知识产权建议。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经理高达就如何注册商标、申请专利、登记版权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企业代表表示,本次沙龙对企业而言如同一场“及时雨”,有助于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保护自主创新成果。
            当前,我国核心专利、知名商标、精品版权等持续增加。2020年PCT国际专利申请6.9万件,申请量跃居全球第一;2020年国内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8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3017.3万件,为2012年的4倍;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由2012年的63.69分提高到2020年的80.05分。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快速跃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本次沙龙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用好国家、省、市三级知识产权扶持政策,建立大连片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激发市场的创新活力,构建大连自贸片区创新发展新格局。

                                                                                            文字:吴海涛 刘晓 孙俊祥 冷晓汀
                                                                                            图片:姜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