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大连自贸片区各类市场主体报送和公示2021年度报告的通告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2-01-13 10:00:09浏览次数:6032次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凡2021年12月31日前在大连自贸片区登记注册且未注销亦未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含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应在规定期限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辽宁)(以下简称公示系统),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并公示2021年度报告。
            一、年报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年报方式
            登录公示系统,进入“企业信息填报”模块,按照说明和提示,在线填报年报。个体工商户选择公示年报信息的需登录公示系统在线填报,选择不公示年报信息的应填报纸质《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表》后,到负责其登记的市场监管部门提交。
            通过公示系统在线填报年报信息,公示系统默认为企业联络员手机验证方式登录,不收取任何费用;2021年度新办市场主体尚未注册联络员或联络员发生变更的,在线重新注册后即刻生效。公示系统同时提供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方式,具体操作详见页面提示。
            三、年报内容
            市场主体登录公示系统“企业信息填报”模块后,自动识别类型及加载年报内容,按照步骤和提示操作即可。
            所有市场主体需填报“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总台(套)数、检验有效期内特种设备总台(套)数”数据项。
            疫苗生产企业、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企业需填报相关许可信息。
            大型企业需填报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合同数量、金额等年报信息。对已履行支付义务的大型企业,允许 6 月 30 日后修改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信息。
            同时,按照“多报合一”有关工作要求,海关监管企业应填报海关年报内容;外商投资企业(机构)需填报商务主管部门和外汇管理部门年报事项。
            四、逾期未年报的处理
            截止2022年6月30日24时市场主体仍未报送公示2021年度报告的,自7月1日起10个工作日内,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市场主体将面临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可点击如下链接https://www.dlftz.gov.cn/news/view_261717.html#main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逾期未年报的企业,将被作为“休眠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在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作为重点抽查检查对象。对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长期休眠的公司制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可以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五、年报内容的修改
            2022年6月30日前,市场主体可以对已报送公示的2021年度年报信息进行修改;修改2021年度以外的其他年度年报信息,以及7月1日之后修改2021年度年报信息的,同样登陆上述链接https://www.dlftz.gov.cn/news/view_261717.html#main,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审查同意后方可修改。年报信息修改前后的内容由公示系统记录并公示。
            六、年报信息的抽查
            市场主体对其报送公示的年报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市场主体年报信息进行随机抽查,凡报送和公示信息与事实不相符的,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向社会公示,实施联合惩戒。
            涉及年报及其他信息公示的有关问题,不明事宜请拨打87547898进行咨询。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
                                                                                                 (大连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