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地”合作!多部门联动促RCEP高质量实施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2-05-12 09:19:29浏览次数:3176次

            5月11日下午,大连海关副关长吴志秀、市商务局局长李汉国带队共赴大连自贸片区,就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质量实施RCEP和保税区优化升级等重点工作与片区管委会开展专题座谈。片区管委会主任史立强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讨论。

            片区管委会介绍了前期RCEP实施工作的开展情况、当前打造RCEP国际商务区及出台RCEP专项扶持政策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就大连保税区的发展目标,优化升级为综保区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各单位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多具体明确、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

            大连海关、市商务局、自贸片区管委会的领导同志一致认为,RCEP是有力推动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引擎,要坚决按照胡玉亭书记“立足独特优势,抢占发展先机,全力打造高水平开放新高地”的总体要求加快工作步伐,早出工作成果,同时就综保区的发展路径和优化升级方案达成了一致。
            下一步,大连海关、市商务局、自贸片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建立多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重要问题重点攻关,从各个领域全力推动高质量实施RCEP、大连保税区优化升级以及自贸片区创新发展等有关工作的有效开展。
            编辑:党群工作部
            图片:姜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