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辽宁RCEP公共服务平台”今日正式上线!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2-05-17 14:49:04浏览次数:4003次

            为帮助我省外贸企业更好地理解和运用RCEP项下的优惠贸易安排,熟悉并掌握各缔约国互相给予的关税减让承诺及原产地规则,方便与中韩自贸协定等其他自贸协定进行比较,深入了解目标市场国需求,有针对性地寻找目标客户,辽宁省商务厅上线了集最优关税税率、原产地规则、市场分析和客户资源获取于一体的“辽宁RCEP公共服务平台”。
            该平台最大亮点是借助大数据资源,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协定税率和原产地规则的查询,还可以直击目标市场动态需求,最终能够为企业匹配真实精准的客户资源。
            平台的便捷性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国家可比较,平台可进行“多对一”或“一对多”国别查询,呈列多双边税率;二是商品可比较,平台可锁定任意原产国/目的国,进行6位税则号项下所有细分商品税率比较;三是自贸协定选择可比较,平台可提供不同自贸协定项下商品税率,帮助企业选择最优贸易安排。
            平台入口
            入口一:辽宁省商务厅官方网站右下角

            入口二:“辽宁商务”官方微信公众号右下角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辽宁商务”微信公众号,点击互动交流栏目,选择“RCEP综合服务”即可进入平台查询使用。

            入口三: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查询

            来源:辽宁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