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城市品质再“升级” 大连自贸片区这些新景观邀您共赏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2-07-25 11:20:30浏览次数:2330次

            近日,大连片区再添“绿肺”,位于我区填海区海青岛街道的中心公园正式完成全面整修,将为附近15000多名居民带来4万平方米的绿地面积和完善的健身休闲设施。同时,我区增设多处街边小品、开放空间和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刚刚完成整修的中心公园总面积47797平方米,由大面积的绿地、水景和健身步道组成,其中85%是树木和草坪。各种健身休闲设施掩映其中,白天可遮蔽炎炎酷暑,夜间则成为附近居民纳凉休闲的好去处。目前这个中心公园周边环绕着五个居民小区,共6050户,入住人口约15000人。当华灯初上,公园各种景观灯和照明设施全部开启,居民们或健身步行,或露营闲谈,享受夏日难得的清凉和惬意。

            近期,随着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RCEP国际商务区建设快速推进,片区正高品质建设一批城市街边小品。它们分布于我区综保区、居民区和交通干道等处,集中体现大连自贸片区向海而生和开放包容的独特气质。这些城市景观和附近的产业设施有机融合,让工作生活在大连自贸片区的人们在家门口、工作地就能感受到高品质的生活,体验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共享大连自贸片区发展的成果。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抢抓RCEP实施战略机遇,全面升级城市功能和品质,全方位提升片区城市治理和管理能力, 着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一流自贸试验区。
            信源:规建局
            编辑:党群工作部
            图片:姜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