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省商务厅宋彦麟厅长一行到大连自贸片区调研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2-07-29 17:06:59浏览次数:2759次

            7月28日,省商务厅宋彦麟厅长一行到大连自贸片区调研RCEP国际商务区建设及国际业务开展情况,省商务厅副厅长潘爽、市商务局局长李汉国、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久飞、富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大连自贸片区关于高质量实施RCEP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建设进展、配套政策以及在面向RCEP区域招商、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宋彦麟厅长对大连片区实施RCEP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RCEP成员国是辽宁最重要的外贸市场,进出口额占全省近一半。大连自贸片区应立足区位优势,抢占发展先机,努力打造东北地区面向RCEP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他强调,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建设要以企业需求为中心,突出展示、服务、交易等功能,真正将商务区打造成为RCEP国家进入中国的新窗口,东北地区企业迈向RCEP的前沿阵地。同时,要充分利用RCEP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帮助区内企业提升运用RCEP能力,引导企业加快构建面向RCEP成员国的特色优势产业链。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大连海尔工业园,深入了解企业如何享受大连片区制度创新红利实现转型发展以及抢抓RCEP机遇拓展海外市场的相关情况。
            编辑:党群工作部
            图片:姜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