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区成功举办纺织服装行业RCEP惠企政策讲堂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2-08-08 09:56:51浏览次数:1971次

            日前,大连自贸片区与大连海关关税处联合举办第5期RCEP惠企政策讲堂,围绕纺织服装行业应用RCEP关税减让政策开展专题讲座,自贸片区及金普新区二十家企业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

            纺织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型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我国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在繁荣市场、扩大出口、吸纳就业、增加国民收入以及促进城镇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国纺织业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及纺织机械;中游从纺织纱线加工到面料制造;下游为服装成衣及各类纺织品制造,最后到达终端消费者。

            本次活动,大连自贸片区邀请大连海关关税处专家围绕纺织产业框架结构、RCEP区域内的关税减让、纺织行业原产地规则特点、纺织商品优惠税率的比较与选择、RCEP优惠税率查询方式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并与参会企业代表在线互动问答。

            自本期惠企政策讲堂起大连自贸片区将与海关相关行业协会合作,分行业、分领域、分批次开展RCEP应用实务培训,协助企业运用好RCEP政策红利,进一步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文字:孙俊祥、张  旭
            图片:孙俊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