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自贸片区首批国际中转韩国商品车运抵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2-09-02 09:13:30浏览次数:2408次

            8月31日,从韩国仁川港出发的1000余台韩国商品车搭乘“Torino”轮运抵大连自贸片区汽车码头,该批商品车计划将于9月中下旬搭乘欧洲的华轮威尔森集团(WW集团)美洲航线滚装船运往北美。这是大连自贸片区成立以来首次开展韩国至北美的商品车国际中转业务,也标志着大连口岸外贸进出口业务再添新货源。

            近两年,大连自贸片区汽车码头紧紧围绕商品车转运中心建设,在外贸业务领域持续发力,并不断取得新突破:2020年11月开通大连港首条商品车外贸欧洲出口班轮航线;2021年1月在国内率先启动日本商品车过境业务,开辟了东亚至中亚的商品车海陆新通道,今年1-7月,发运日本商品车5232台,同比增长144.8%。;2021年10月,公司携手华轮威尔森集团开通飞机模块滚装美洲出口航线,并于2022年4月促成沃尔沃商品车美洲出口业务。

            东亚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区域,充分发挥大连自贸片区毗邻日韩的区位优势,结合自身泊位能力强、仓储设施足、航线覆盖广、操作经验丰、作业效率高、服务品质优等特点,积极对接国际船公司和物流商、代理商,在海关、海事、边防、引航等口岸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促成此次韩国商品车国际中转业务落户大连,有效扩充了汽车码头的航线和客户网络,增强了汽车滚装业务的国际化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航运中心建设能级。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继续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持续提升港口服务功能和服务品质,不断拓展国际中转业务,进一步完善商品车国际化服务网络,做大外贸业务量提升口岸枢纽能力,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文字:金兆星、孙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