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防控力度不减 服务提质升级 大连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推出服务新举措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2-09-06 19:46:49浏览次数:2828次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办事两不误,大连自贸片区根据办件频率和办事群众需求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推出住所申领、档案查询、涉税事项、社保登记等线上服务功能,同时对于不满足防控要求,无法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提供窗口前置、全程帮办等举措。
            住所申领
            办公司没有住所怎么办?自贸片区可免费为您提供登记住所,待取得经营场所后再行开展经营活动,在线申领免费住所指南如下:
            登入自贸区法人空间,点击住所申领,录入名称自主申报告知书编码,系统会自动抓取企业名称信息,无需手动录入,只需上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信息,提交并进行认证确认,即可领取到住所证明,用于企业的登记注册。

            档案查询
            企业查档正常是需要经办人持单位介绍信及营业执照到窗口查询本企业档案,但在大连自贸片区,您只需要登入法人空间勾选您想查询的内容,填写邮寄地址,就可以免费将盖有档案查询印章的档案邮寄到您的企业,实现在家查档。

            同时还可以自行打印公司登记查询卡,可以选择登记设立机读卡片,也可以选择变更机读查询卡,可按日期选择变更内容,提交后自行下载打印带有水印的电子查询卡,与纸质查询卡具有同等效力。您也可以凭自助打印码在行政大厅自助一体机上,一健打印纸质查询卡,不必窗口排队等候。

            涉税事项
            在法人空间中选择企业开办中的税务,只需勾选、填写相关信息,通过电子签名后提交即可实现税务信息确认、税种认定、发票申领等多项业务,通过后即可收到微信通知个税申报密码,无需到窗口领取,同时公司印章可容缺后补,30天内补盖即可,真正实现全程掌上办。

            社保登记
            在大连自贸片区,您只需要填写银行开户信息,一健提交后将收到确认信息的反馈,反馈信息中包含金保工程系统(工伤)的用户名(单位社保编号)、金保工程系统社保密码、金保工程系统的用工备案密码、省系统养老单位社保编号、省系统失业单位社保编号等5项信息,点击温馨提示可查看建户后的详细指导。

            帮您办
            若您有不会的,不懂的,您只需要在法人空间中,点击“帮您办”,留下联系方式,就会有专人及时与您联系,在线帮您解决各种问题。

            法人空间还有更多便捷功能及便企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您不妨拿起手机进入法人空间办理业务、了解政策、提出需求,我们将全心全意为您服务。

    (扫码登入法人空间)

            来源:李光宇,李天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