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2-09-16 19:46:52浏览次数:3306次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释放高压从严信号,大连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宏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2013年至2021年,孙宏伟先后收受现金、购物卡、高档烟酒、海鲜礼盒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45.83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公司内部场所安排的宴请并饮用高档酒水。孙宏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孙宏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长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6年至2021年,郭长鹏先后收受现金、家具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6.5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国庆、春节等节日期间。郭长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郭长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大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第六服务管理中心原主任刘忠良等人借培训之机违规组织公款洗温泉等问题。
        2019年11月,刘忠良提议并组织各军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及中心工作人员等134人到某温泉酒店开展为期2天的支部换届培训,除实际安排3小时授课内容外,其余时间由参训人员在酒店进行温泉洗浴等自由活动,共计花费公款6.7万元。期间,该中心工作人员还接受了培训承办企业安排的宴请。2021年12月,刘忠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副主任苑晓丹、柳芃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庄河市长岭粮库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春阳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个人车辆加油等问题。
        2018年至2021年期间,王春阳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购买多种商品、为个人车辆加油共计20178元,违规用粮库资金为个人报销油费、轮胎费共计3349元。王春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3月,王春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大连纪检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