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自贸片区成功举办“RCEP下区域供应链的前景与机遇”惠企政策讲堂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2-12-05 10:02:38浏览次数:2438次

        2022年12月1日上午,大连自贸片区成功举办第七期惠企政策讲堂,邀请大连海关关税处专家,围绕“RCEP下区域供应链的前景与机遇”开展专题讲座,自贸片区及金普新区供应链企业代表60余人及管委会部门工作人员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培训。


        供应链企业作为完整产业链上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在产品生产、销售环节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世界经济格局日益多元化的今天,国家地区之间经贸往来既存合作互惠,有时又壁垒高筑。自2022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后,亚太经济伙伴关系又经历新一轮重组,这不仅为我国经贸带来了新的契机,还将为形成“伙伴型”产业链条注入了新的动力。


        本次惠企政策讲堂,海关专家着重讲解了原产地规则对供应链的影响、RCEP对亚太地区供应链的影响、以及RCEP对供应链企业的便利化措施,并以2个案例形式分析梳理了供应链企业如何合理运用关税减让、原产地认定及通关便利化措施,加强供应链规划与布局,进一步降低企业外贸综合成本,引发参会企业代表踊跃互动交流。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继续与海关商务、贸促等部门协作,以企业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持续举办RCEP系列惠企讲堂活动,帮助企业把握机遇进一步优化供应链,促进外贸提质增效。
        文字:张  旭、孙俊祥、陈竞达
        图片:陈竞达、宋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