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撤销大连信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的决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1-12 17:39:40浏览次数:2235次

                                                        自贸大审企撤登字(2023)第002号

            企业名称:大连信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213MA0QDGU73D ,法定代表人:高平, 住所: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东路9号602室,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进出口代理,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化妆品零售,家具零售,劳动保护用品销售,针纺织品零售,五金产品零售,日用品零售,国内贸易代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2020年2月20日,我局依据大连信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交的公司变更登记材料予以企业地址、投资人、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经理及监事变更登记。随后,高平、张婧作为原告以股权转让纠纷为由起诉被告孙铭、陈丽,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10月11日作出(2021)辽0291民初8385号民事判决书,孙铭、陈丽不服前述判决,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年4月12日作出(2022)辽02民终767号终审判决,判决如下:一、撤销高平、张婧与孙铭、陈丽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二、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孙铭、陈丽返还高平、张婧股权转让款2500元;三、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孙铭、陈丽配合将高平、张婧持有的大连信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股权变更登记至孙铭、陈丽名下。前述案件经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已将股权变更回孙铭、陈丽名下。2022年11月10日,高平、张婧提交《撤销市场主体登记的申请》,申请撤销2020年2月20日大连信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变更登记,恢复至2020年2月20日变更之前登记状态。因大连信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20日提交的《股权转让协议》已被生效法院法律文书予以撤销,被撤销的合同自始没有法律效力,故应恢复至2020年2月20日变更之前登记状态。根据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作出的(2021)辽0291民初8385号民事判决书、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22)辽02民终767号民事判决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四十条之规定,我局决定:
            撤销2020年02月20日我局核准的大连信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经理及监事变更登记,限期十日内缴回营业执照,逾期作废。
            如对本决定持有异议,可以自收到本通知后六十日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向大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通知书后六个月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直接向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决定不停止执行。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
                                                                                                 大连片区(保区)行政审批局
                                                                                                        2023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