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高质量发展 片区党委对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1-20 21:41:56浏览次数:2894次

        1月17日,大连自贸片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片区党委班子成员听取片区非公综合党委及各机关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对全区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片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立强主持会议,并对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史立强同志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史立强同志要求,新的一年,片区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在自贸区建设中的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快速发展优势。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高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新区“双高发展新突破”、大连提前“过万亿”、辽宁打好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自贸片区力量。


        同日,片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分析专题会。会议听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汇报。片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久飞同志代表党委作中共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委员会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报告。
        片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立强在讲话中强调,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继续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和自觉,层层传导、压紧压实,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要持续以自我革命精神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抓实落细,不断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片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史立强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面抢抓机遇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坚定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文字:王磊、张冲
        图片:姜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