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防范检查督查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1-20 22:02:49浏览次数:3040次

        日前,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史立强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管委会相关领导及片区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中粮米业(大连)有限公司等企业,史立强主任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安全生产流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监管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他要求,各企业要坚持安全生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安全发展带动整体经营效益的提升,严格规范作业程序,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史立强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及新区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1月17日,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部署片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管委会主任史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明显增多,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期。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国家、省、市及新区决策部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盘锦“1.15”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既是“稳经济、保安全”的基础性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逐项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执行节假日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和信息上报等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信息报送及时、问题隐患处置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