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互补互利,协同发展!大连自贸片区与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开展对接交流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2-01 21:44:12浏览次数:6660次

            1月31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奇,率管委会主要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大连自贸片区,围绕协同发展进行对接交流。片区管委会主任史立强,管委会副主任王久飞、富强,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交流活动。

            片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片区制度创新、RCEP 政策利用和 RCEP 国际商务区建设运营情况、人员绩效考核体系、“放管服”领域创新以及氢能产业发展等情况。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从创新开发思路和模式、抢抓“双碳”战略机遇以及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对太平湾的最新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2022年底,太平湾被正式纳入辽宁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区,为太平湾与大连自贸片区深入合作带来全新机遇。围绕协同发展领域、合作方式和建立更紧密的协同机制,双方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工作建议,并在高质量实施RCEP、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创新以及人员交流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李奇对大连自贸片区长期以来给予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连自贸片区在制度创新、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探索出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太平湾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推进务实合作,深化协同发展,开创共赢共享新局面。

            史立强表示,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是深化央地合作、助力东北振兴的新模式 、新平台,与大连自贸片区有着天然的合作优势,希望双方依托自贸协同发展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协同机制,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互补互利,共同为大连提前挺进“万亿GDP城市”、 打赢打好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力量。
            编审:党群工作部
            图片:姜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