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问计问需共谋发展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3-10 20:25:59浏览次数:5026次

            3月9日,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史立强率调研组实地走访辖区部分民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倾听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与民营企业一道共谋片区高质量发展,并对“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管委会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富乐德科技发展(大连)有限公司。富乐德(大连)公司为专业从事半导体设备、部件表面处理以及材料清洗的配套技术服务企业,是英特尔(大连)工厂在国内重要的半导体部件精密清洗配套厂商。其精密洗净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填补了东北地区半导体洗净行业的空白。史立强希望企业紧跟时代步伐,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环节持续发力,要求相关部门提高对产业发展趋势的预见性,做好政策引导、精准帮扶,助力企业拓展市场新空间。

            大连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以研发和制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产品为主,公司坚持定位于高端市场,持续发展下游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的领先高端客户及知名客户,已与大连泰星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史立强表示,片区将以泰星能源为龙头持续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打造百亿级产业基地,助力企业扩大产能,同时为上下游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大连晨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集超低温冷藏、加工和国内外销售于一体的金枪鱼专业企业。公司在金枪鱼捕捞船队和国内外消费市场之间搭建了稳健的桥梁和纽带,并加入了中国金枪鱼市场开拓协作联盟,通过金枪鱼市场开发和产业链的完善,提高产品附加值。得知企业在疫情期间销售额出现大幅下降,史立强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跟踪服务,针对企业需求,出台扶持政策,明确下步举措,助力企业争取更大市场份额。

            在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史立强一行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他强调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同时要求监管人员要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抓好企业主体责任与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保持片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态势。
            信源:投资促进局、综合监管执法局
            编审:党群工作部
            图片:姜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