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自贸片区举办海事改革创新举措惠企沙龙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3-10 19:49:20浏览次数:2090次

            日前,大连自贸片区在自贸大厦三楼“共享空间”举办海事改革创新举措惠企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来自大连海事局大窑湾海事处专家以及大连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大连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大连集装箱码头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代表参加,沙龙活动围绕海事监管及政务服务、海上运输危险货物等主题开展讨论。
            会上,海事专家宣讲解读了大连海事局出台的一系列便企惠企创新举措,尤其是近期创新推出的“海洋污染物运输绿色通道”案例,实实在在为企业降低货物运输成本。同时,海事专家还对企业关注的集装箱船舶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各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危险品包装、货物运输、船舶AIS信息、船舶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专家及同行广泛探讨交流,并对海事监管及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进一步联合海事部门,创新监管方式、优化管理流程,推出更多便企惠企工作举措,努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便利、可预期的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加快打造东北亚口岸对外开放新高地。
            文字:杨鹏、陈竞达
            图片:姜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