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查得到、看得懂、办得快,自贸片区建设工程“WeChat管家”服务上线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3-23 11:06:54浏览次数:3043次

            “有了建设工程 ‘WeChat管家’服务,现在不见面就能了解各个报批环节怎么办,而且项目审批到哪一步、下一步办什么,都通过微信消息自动推送到手机里,我们足不出户也能实时掌握!”让企业报建工作人员赞不绝口的,是片区规划建设局近日推出的建设工程“WeChat管家”服务。该服务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企业工作人员认领企业项目后,可通过微信实时接收项目进展和审批提醒,也可由 “法人空间”进入“建设工程”模块自助查询各项业务指南;配套的建设工程办事流程图和指引手册分别陈列在综合服务大厅和规划建设局,供企业免费使用。该服务上线后,企业通过微信可即时接收服务提醒,实时掌握项目动态,一经推出便受到迈纳拓等首批受惠企业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大连自贸片区实现高速发展,企业入区投资建厂意愿强烈;而与此同时,产业项目建设单位普遍存在报批经验不足、办事流程不熟的困扰,人工服务效率不能充分满足企业与日俱增的咨询需求。针对这一痛点,规划建设局针对企业办事人员需求进行充分调研,整合了土地、规划、人防、市政、质安监、不动产等内外部业务科室资源,打造了建设工程“WeChat管家”服务体系,目前已覆盖拿地前、开工前、竣工后等3个阶段共17项具体业务,实现了政务服务掌上一键推送、动态提醒。

            本次推出的建设工程“WeChat管家”服务,除了对基本审批流程进行指引外,还全面清晰展示了片区规划建设领域的各项创新服务,让企业在报批初期就能“一站式”获取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等各阶段惠企政策信息,帮助企业合理规划工程进展和人员配置,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片区政策。

            下一步,片区规划建设局将继续丰富建设工程“WeChat管家”服务功能,增加质量监督、安全监督等施工过程的提示功能,继续以优化建设工程审批服务作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来区投资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我市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文字:何威、赵晶晶、刘榕
            图片:规划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