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自贸大讲堂第三期开讲:自贸区改革思路和实践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3-23 11:01:43浏览次数:2881次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深化改革开放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新形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3月22日,大连自贸片区“自贸大讲堂”邀请中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顾问、苏州市委党校智库特聘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导师、苏州大学商学院MBA授课导师王志明作《自贸区改革的思路和实践》专题讲座。

            王志明围绕贸易改革的思路和实践、金融改革的思路和实践、投资改革的思路和实践、自贸片区今后的突破方向分析、自贸区的联动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讲座内容与自贸区改革创新工作紧密结合,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干部员工开拓新思路、思考新举措、实现新作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片区已举办三期“自贸大讲堂”活动,其中税收经济情况分析专题培训帮助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我区行业税收、税种分布等情况;公文管理及保密工作培训对进一步规范片区公文管理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和工作人员保密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片区将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进一步提高培训标准、提升培训质量,用高水平培训促进人才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助力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编审:党群工作部
            图片:姜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