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提高保密意识 筑牢风险防线 大连自贸片区组织参观大连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4-26 12:01:16浏览次数:4599次

        保守国家秘密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义务。在我国第35个保密宣传月到来之际,4月25日,大连自贸片区机关各部门及华谊公司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赴大连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参观学习,并接受保密教育培训。此次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实践,同时也是落实省、市、新区各级保密委员会工作要求的务实举措,对于强化片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提升保密管理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观摩培训现场,参训人员参观了“保密优良传统文化教育区”“窃密泄密案例展示区”“防范失泄密技术演示区”等展厅,听取了互联网办公、手机通信、涉密会议、商旅出行等场景泄密风险防范专业讲解、技术演示,并观看了现代信息设备保密技术现场演示和保密警示教育片。通过现场实物展示、技术演示和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了解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泄密隐患,更直观更清晰地感受到失泄密风险隐患和严重后果。


        此次保密教育培训是片区保密宣传月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片区“防风险守底线”专项整治工作的常态化延续。通过此次教育培训,全区上下强化了保密意识,筑牢了风险底线,为片区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安全、高效运行提供坚实保障。下一步,片区将以全国保密活动月为契机,扎实组织保密宣传、授课、座谈等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筑牢保密防线,为谱写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自贸篇章”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文字/图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