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大连自贸片区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4-28 20:03:17浏览次数:4391次

            4月27日, 大连自贸片区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所阐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伊文嘉教授作专题讲座。片区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华谊公司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伊文嘉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当前我国安全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就如何推动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指出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独立阐述,体现了党治国理政总体布局的新拓展,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片区党委班子、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更高站位、更实措施、更硬作风,坚决扛牢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为辽宁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大连加速挺进“万亿GDP” 城市、片区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提供坚实保障。
            编审:党群工作部
            图片:姜迎昕